Saturday, May 14, 2011

奇妙~~


世界上奇妙的東西真的有如天上的繁星~ 數都數不清~ 我個人覺得音樂也非常非常的奇妙~ 怎麼說呢? mmmm..... 我也不會說~ 就讓我打個比喻吧~ 我們用10根手指頭在一張硬邦邦的書桌上彈~ 我們只會聽到dok dok dok的聲音~ 我們能感覺到什麽嗎??我們能感覺到的可能就只是節拍跟輕重~ 可是如果換做在一台鋼琴上的話~ 所有的喜怒哀樂就只靠十只手指頭在琴鍵上面跑來跑去就會完全的浮現出來~ 是想想~ 除了用語言表達之外~ 在日常的生活中你生氣的時候可以用你的手指告訴別人嗎?? 可能可以啦~ 因為有一個東西是o零o~ 可是你傷心的時候呢? 開心的時候呢?對不對?? 哈哈~ 可是音樂~ 就只要憑著你的手,嘴巴,腳~ 不用任何言語就可以完全表達你的喜怒哀樂~ 跟人說故事~ 教練常說~ 音樂一定比任何科系來得難讀~ 比如醫科, 心臟在那裡~ 病人感冒了要配什麽藥~ 這些都有東西有模型給你看有書可以讀~ 律師~ 法律有law book可以背~ 可是音樂~ 摸不到看不到嗅不到吃不到~ 就只可以用心去聆聽去感覺它詮釋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樂~也只能用你的感覺去詮釋要表達的感覺~ 到了某個部份這裡需要悲傷的感情~ 到底要多悲??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 要多悲要怎樣說啊??說不出來的~ 太多又不能~ 太少又不能~ 要剛剛好~ 怎樣才是剛剛好?? 哈哈~ 我也不知道~ 這就是難的地方~ 你覺得呢?? 哈哈~ 世界上真的少不了音樂~ 我也想像不到沒有音樂的世界會是怎樣的世界~ NO MUSIC NO LIFE~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